★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贺兰农用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18-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未来一周多降水天气  对小麦、枸杞收获不利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多降水天气,1011日,我县有小到中雨;15日前后,我县有小雨。

  二、农业气象条件分析

  目前,我县小麦正在收获(图1-2)。未来一周我县有两次降水过程,对麦收进度影响较大,也不利于小麦晾晒。降水量级较大的乡镇将导致田间泥泞、小麦倒伏,给机收作业造成困难,且易使麦粒发霉变质,影响产量及质量。

  近期正值枸杞夏果采收高峰期,多次降水天气,影响枸杞采摘、晾晒。同时,近期降水多,空气湿度大,易引发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病及酿酒葡萄霜霉病等喜湿病害。

  三、生产建议

  1.各乡镇应全面根据天气情况加快开展麦收工作,做到早收快收、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

  2.枸杞种植区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开展夏果采摘及晾晒,避免枸杞淋雨造成裂果、坏果、烂果的发生。

  3.由于前期降水较多,田间处于高湿环境下,做好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病、酿酒葡萄霜霉病等病害的防治工作。

  4.当前是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各种不利气象条件出现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各地应做好防雹、防洪工作,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作物造成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