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我县有降雨天气

  贺兰山沿山有中到大雨 需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多降水天气,其中9日夜间到10日白天,贺兰山沿山累计雨量可达2040毫米,其它乡镇累计雨量510毫米;1516日,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多云;

  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或小雨;

  710日,阴,贺兰山沿山有中到大雨;

  711日,阴转多云;

  712日,多云;

  713日,多云间晴;

  714日,多云;

  71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

  716日,阴有小雨;

  717日,阴转多云;

  718日,晴间多云。

  二、对策建议

  1.入汛以来,高温、强对流天气多发,加之正值暑期出游旺季,公众出行安全风险加大。相关部门需加强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公众出行安全宣传,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权威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和灾害防御建议,加强对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防范。

  2.根据预测,未来10天我县有两次降水过程,对麦收进度、枸杞采摘、晾晒影响较大,各乡镇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小麦、枸杞等的收获和晾晒工作,同时加强水稻等作物及经济林果的田间管理,做好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病、酿酒葡萄霜霉病等作物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