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9-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秋收工作开展

  一、当前秋收进度

  目前我县各乡镇水稻、玉米均陆续开展收获。受前期阴雨天气影响,各乡镇作物收获进度较慢,前期已收获的玉米、水稻受阴雨天气影响,晾晒困难。贺兰山沿山葡萄种植区早熟酿酒葡萄已完成采摘,中晚熟酿酒葡萄已进入成熟后期,陆续开始采摘。

  二、未来天气趋势及影响预估

  据预报:920日,全县多云转晴,有45级偏北风,部分乡镇阵风67级;20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转晴,平均气温下降4~6℃;21~22日清晨贺兰山沿山有轻霜冻;23~24日,晴转多云;25~26日:阴有阵雨或小雨。

  未来一周我县大部时间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较适宜秋收工作的开展,25~26日有一次降水过程,不利于开展作物收获、晾晒,也不利于酿酒葡萄顺利采摘。

  三、对策建议

  1、各乡镇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农时,抓住近期晴好天气,及时抢收、晾晒已成熟作物,并注意通风储存,确保颗粒归仓。

  2、酿酒葡萄种植区应做好采摘工作,根据成熟程度及时采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