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未来三天气温持续较低 设施大棚 需做好保暖措施

发布时间:2018-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贺兰气象台预报:12月11日,全县晴间多云;12日,晴间多云;13~14日,多云;15~16日,晴间多云,有4到5级偏北风。

上周全县出现了大风、浮尘、霾或轻雾,贺兰山沿山出现了降雪,6日开始的全县降温过程,造成设施大棚内温度较低,不利于棚内作物生长。

二、农业气象条件分析

预计未来一周全县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1~12日气温持续较低,之后气温显著回升。根据设施大棚最低温度预报模型模拟显示(表1),预计11~12日各地大棚棚内气温在1.5~5.4℃,大部份乡镇可能发生中~重度冻害,13日气温回升后棚内气温在3.0~6.4℃,仍有部分乡镇温室可能发生轻~中度冻害。

表1  12月11~13日温室最低气温预报(单位:℃)

地区

12月11日

12月12日

12月13日

贺兰

1.5~3.0

2.0~3.5

3.0~5.9

备注:轻度冻害4.2℃≤X≤7.0℃;中度冻害2.6℃≤X≤4.1℃;重度冻害X≤2.5℃。

三、生产建议

1.近期气温较低,设施农户(企业)需及时清扫棚膜,增加日照,有条件的可在温室大棚内增设火炉或开通暖气,同时可喷施叶面肥,增加作物抵抗能力,保证棚内蔬菜水果正常生长。

2.近期各乡镇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加之13日后气温回升,火险等级较高,森林草原区需加强防火宣传和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林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