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3月20日我县有一次大风沙尘降温天气过程 需加强森林防火及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贺兰县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20日我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20到21日我县日平均气温下降5到7度,贺兰山沿山日平均气温下降8到10度,21日我县最低气温下降至零下3到零下5度。

二、关注与建议

今年以来我县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目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此次大风沙尘降温天气过程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风力较大,加上清明节临近,人为火险隐患增大,防火形势更加严峻。大风沙尘和降温天气会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1.需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做好火源管控,杜绝人为因素引发火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森林安全。

2.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做好设施温棚的加固和维修,以防大风造成揭膜危害,同时注意采取保暖措施保证棚内作物正常生长。

3.需做好裸露地面覆盖,防止大风造成的起尘,同时要防范沙尘天气造成能见度降低对铁路、民航、公路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4.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