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5月18~19日我县有大风沙尘及降温天气 20日贺兰山沿山有轻霜冻 需加强灾害防范

发布时间:2019-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受蒙古东移较强冷空气影响,5月18~19日,我县有一次大风沙尘及降温天气过程,全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18日午后到夜间,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阵雨;17~19日平均气温下降6~8;20日清晨,最低气温5~7,贺兰山沿山有轻霜冻。

二、关注与建议

此次大风沙尘及降温天气对露地蔬菜、枸杞、酿酒葡萄以及各类经济林果、设施农业和交通安全等有不利影响。建议:

1.各乡镇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做好设施温棚的防风加固和保温,避免或减轻大风沙尘及低温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2.相关部门加强道路交通设施、空中建构物安全检查及建筑工地高空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大风天气造成安全事故。

3.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阵雨,需防范对流性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