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预计9月8~9日我县有小到中雨 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 需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我县多冷空气活动和降水天气,气温逐渐下降。其中,8日,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小雨,9日,有小到中雨;12日,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1113日,过程降温4℃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9月8日,多云转阴,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小雨;

9日,阴有小到中雨;

10日,阴;

11日,阴;

12日,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

13日,阴转多云,1113日过程降温4℃左右;

1415日,多云;

16日,晴间多云。

二、对策与建议

1.由于近期多阴雨天气,空气湿度增大,可能加速作物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和发展,各地需加强秋作物及经济林果的田间管理,做好马铃薯晚疫病、作物根腐病、灰霉病及白粉病等喜湿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2. 连续阴雨天气对交通及旅游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