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贺兰县“春运”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春运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6天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无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晴转多云;

01月20日夜间到 01月21日白天:多云转晴;

01月21日夜间到 01月22日白天:晴间多云。

1月23日,晴转多云;

1月24日,多云转阴;

1月25到26日,阴;

1月27日,阴转多云;

1月28日,多云。

二、对策与建议

1.需加强交通运输调度和管理,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加强对道路管控力度,加大对公路桥梁、坡道、弯道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尤其要加强对严重隐患路段的管理,维护交通畅通,保障交通安全。若出现大雾天气,需继续防范局地大雾天气对春运工作的不利影响。

2.正值春运高峰期,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群众生活所需的日常供应品的储备等工作。

3.做好低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本周气温持续较低,需做好供暖、供电、供气等保障工作;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多发的防范应对工作。

4.做好空气污染防范措施。加强企业、机动车和扬尘等减排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儿童、孕妇和老年人等易感冒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加强自我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