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未来一周全县多高温天气 高考期间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未来一周全县多高温天气

      高考期间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一、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6到10日全县晴到多云,气温较高,其中8日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阵雨,11到12日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小雨,其中贺兰山沿山累积雨量可达中雨;最高气温7月6到10日可达35度以上,11到12日降至32度,最低气温在18到21度。

高考期间(7~8日),全县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在35~36度。具体预报如下:

         表1 高考期间(7月7日至8日)全县天气预报

贺兰

日期

7月7日

7月8日

天气

晴间多云

多云

气温

22~36

22~35

偏南风2级

偏南风2级

二、关注与建议

1.高考期间(7~8日)有35℃以上高温天气,建议提醒考生合理休息,可采取适当降温防暑措施,同时请考生、家长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2.城市管理部门应提前做好城市水、电调度,缓解用水、用电高峰期的供水供电压力,保证正常输送,野外作业人员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3.目前正处于“三夏”关键期,需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做好小麦收获工作。

4.夏季阵性降水天气较多,要防范局地雷电、大风、冰雹等突发灾害性天气,特别是贺兰山沿山地质灾害易发区要防御暴雨洪涝及地质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