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未来10天我县有2次冷空气活动

需防范对设施农业和交通旅游不利影响

一、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10天我县有2次冷空气活动,其中:1月24日前后,全县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贺兰县有小雪,贺兰山沿山有小到中雪;全县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9级。最高气温有所下降,24日降至3℃左右,最低气温变化不大,维持在-9~-6℃。27日,全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二、关注与建议

1.需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指导种植户及畜牧业养殖户对设施温棚及牲畜圈舍采取防风加固及增温保暖措施,雪后及时清扫棚面积雪,防范可能造成的影响。

2.低温降雪易造成道路积雪或结冰,大风沙尘会降低能见度,交通及旅游等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管理,防范大风降雪天气对民航、公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3.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气温、水情、凌情变化,做好黄河防凌工作。

4.目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较高到高度,近期风力较大,需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管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5.城市运行管理部门需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对城乡供水、供气及供暖的不利影响;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气温下降引起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的防范应对及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