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赵波调研银新干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6日,县长赵波实地调研银新干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赵波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落实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动,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措施建设水清岸绿的美好环境,擦亮碧水蓝天贺兰名片。

微信图片_20181116174458.jpg

赵波先后来到南环路丰庆沟桥头、县城段2米直径管道、公共事业管理所污口及天骏花园违建以及美洁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沟道内排污口是否存在偷排、水体质量不达标、沟底淤积等现象。赵波指出,目前河长制工作仍存在企业防治污染力度不高,生活污水处理机制不完善,领导责任分工不明确,监管方式方法陈旧等四大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地区联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水质监测监管,加强巡河力度,严厉打击河道中存在的排污口,加大对恶意排污的处罚力度,对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等直接向入沟道内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微信图片_20181116174512.jpg

赵波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加强源头治理,解决好河湖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部门联动、联防联控,加强监管,形成合力,构建河湖管护的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建设水清岸绿的美好环境,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河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1617451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