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打造云平台“千里眼” 筑牢质量安全“新防线”

发布时间:2018-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大力开展“智慧工地”信息化建设工作,逐步打造“智慧工地”信息系统,以物联网、大数据收集和分析为施工安全、质量护航,切实提升施工现场监管效能。

在贺兰县基建项目工地数字化信息监控中心,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各施工现场的施工状况和各类数据。据贺兰县基建项目工地数字化信息监控中心主任车建中介绍,这是贺兰县打造的“智慧工地”信息系统,通过实时抓拍施工现场违规行为照片并发送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微信工作群,各参建单位和建设主管部门主动认领、及时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35家工地实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抓拍各类违章251起,依法处罚了8家建设及施工单位。成功预警了塔基塔身严重倾斜2起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遏制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贺兰县将大力开展“智慧工地”信息化建设工作,将物联网技术、信息化高科技智能管理技术、智能设备推进落实到全县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督中,创新工程管理模式,构建覆盖“建设主管部门、企业、工程项目”三级联动的“智慧工地”管理体系。通过“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智慧化管理模式,提高了全县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境治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监管水平与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