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贺兰县多措并举激活分级诊疗引擎

发布时间:2017-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而推进分级诊疗建设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点,同样也是方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分级诊疗是我县当前医改的重要内容,扎实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标志着医疗服务发展模式开始转型。

  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院冷冷清清,大批基层医疗资源闲置。2016年贺兰县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模式,制定了《贺兰县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截至目前,乡镇医疗机构诊疗占全县总诊疗人次的41%,县域内就诊率保持在92%以上,较上年度县域内就诊率增长了5%,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并且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组建家庭医生团队47个,辖区户籍人口签约62306人,签约率达23.7%。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等活动,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县级医院已有35名医师向基层下沉轮转,向受援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58场次,开展义诊56次,惠及门诊患者8000余人次,银川市中医医院向县中医院派遣9名临床专家参与门诊、会诊等工作,受益门诊患者2800余人。除此之外,我县积极建立和完善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为一级远程会诊中心,县第一人民医院为二级远程会诊站点,乡镇卫生院为三级远程会诊基层站点的会诊平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远程会诊近400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