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贺兰司法局再获“全国调解宣传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8-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司法局被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评选为2017年度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这是该局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贺兰县司法局围绕中心工作,把实现好、保障好、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把调解过程扩展为普法教育、以法育人过程,增强普法实效,为人民调解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贺兰县司法局现有司法所7个,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1个。专职调解员26人,首席调解员9人。2017年,县司法局多方面做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为达到任务标准,县司法局给全县机关单位和乡镇场、企业、村居(社区)发放《人民调解》杂志265本,保证每个调委会至少有1本,信访等一些重要部门最高可达到5本;全年在各类媒体,各级政府网站上发表信息216篇。积极上报人民调解典型案例10篇,被司法部采用3篇;开通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在全区首创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受理人民调解工作。现有专职在线解答工作人员2人,全年受理人民调解案件11起,在线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