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贺兰县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2日,贺兰县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典礼。县委书记刘甲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长赵波、县政协主席恩建国等部分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各会场开工仪式。

  1、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

  当天,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在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宁夏云威低速电动车及零部件生产项目现场举行。据悉,宁夏云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低速电动车生产基地,采用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建设年产5万辆低速电动车及零部件生产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178.73亩,计划投资3.8亿元,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将填补宁夏乃至西部地区无低速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空白。引领和带动宁夏在新能源,低速电动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加快蓄积,提高企业整体效益。促进企业长远稳定发展。                    

  2、银川生物科技园

  上午9点,贺兰县八个扩大有效投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典礼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用产业项目的大投入、大建设、大推进,为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银川生物科技园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个,其中包括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项目、泰益欣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据悉,泰益欣国际会议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项目新增就业人数30人。泰益欣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85亿元,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项目新增就业人数280人。技术中心的兴建使公司产品硫氨酸红霉素、林可霉素等研发制造售后等方面能够及时进行工艺改进,升级换代,有利于提高产品的质量。              

  3、德胜园区分会场 

  德胜园区作为贺兰县集中开工仪式分会场之一,中汽西北(银川)汽车配件集散交易中心项目二期、塞尚乳业低成本化改造德胜园区蒸汽岛项目、汇丰加气站等5个项目在分会场集中举行开工仪式。

  据悉,塞尚乳业低成本化改造德胜园区蒸汽岛项目总投资2950万元,是由高效槽式太阳能+天然气蒸汽锅炉以及谷段电价组成的综合供热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园区周边企业提供蒸汽供应,年节约电能520万度,天然气600万立方,年节约标煤量2610吨,有效减少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实现节能环保、降耗减排、集约集群、智能融合、提质增效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德胜园区建设项目总计33个,其中新建项目15个,技改扩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3个,年度计划总投资25.25亿元;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个,其中3亿元项目3个。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国为参加开工仪式。 

  4、县城分会场

  在德胜第二小学项目建设现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社会事业类项目的整体情况。 

  据悉,县城分会场项目包括供销民政、教育卫生、文化住建及习岗镇共谋划项目67个,概算总投资80.6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9个,续建扩建项目18个,一季度开工项目17个。习岗镇共谋划项目11个,总投资5.82亿元,新建项目7个,投资3.98亿元;续建项目4个,概算投资1.36亿元;一季度开工项目4个,分别是鲜丰公司有机蔬菜采摘园、景观园林项目、瑞信草莓主题公园、安泽休闲采摘园。             

  5、金贵分会场

  金贵村新起点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作为贺兰县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一所集现代设施农业科研创新、实践教学、成果转化、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农业技术推广与应用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示范园区。该园区以打造标准化现代设施农业为目标,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为重点,以信息自动化技术、低残留农业投入品和新型农业装备等高端技术为手段,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示范推广现代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打造现代设施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现代设施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平台和现代设施农业技术培训服务平台,对促进周边地区农业科技创新、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全面发展等起到积极的带头和推动作用。 

  据悉,2018年金贵镇引进现代设施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新成果,并加以推广应用,打造新型农业现代化生产立体种植基地200亩,建设越冬大棚30栋,并配套高标准蔬菜种苗高效快速繁育温室、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6、立岗镇和京星农牧场开工仪式分会场

  上午九时,在立岗镇及京星农牧场分会场举行立岗镇扶贫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据立岗镇镇长丁书涛介绍,2018年立岗镇以 “一线两园多点”为产业布局,主要以金银星——兰光——先进——通义——星光——通伏为环线,以惠农渠东西两侧为两园,东侧以稻渔主体养殖为主,西侧以蔬菜产业为主,以外围项目为支点。2018年立岗镇新建子项目20个,全年计划完成招商引资4亿元,固定资产总投资达到5亿元,截至目前,立岗镇扶贫产业项目、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项目、生态立体种养项目等1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了60%。2018年,京星农牧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7个,储备项目1个。涉及产业创新、惠农富民,基础设施,现代农业设施装备,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       

  7、洪广镇分会场

  在洪广镇分会场项目开工仪式上,洪广镇镇长蔡霞介绍洪广镇2018年项目整体情况,目前,洪广镇共谋划2018年新建项目10个,概算总投资6.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3亿元。包括洪广镇田园怡景扶贫产业园项目、北方乳业奶牛文化产业园项目精准扶贫产业2个;宁夏圣地农林专业合作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宁林苑现代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等5个旅游产业园项目;洪鑫苑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特色小镇项目2个;一个草畜产业项目。其中一季度开工建设2个项目中的洪广镇田园怡景扶贫产业园项目,概算总投资30000万元,2018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项目占地总面积3042.42亩,主要建设现代农业、民俗村旅游区等多个板块,打造洪广的特色旅游业。 

  8、常信乡及南梁台子分会场

  在常信乡及南梁台子分会场,光合小镇休闲农业科技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个亿,是结合农耕文化、渔文化和农村传统艺术。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推广生态农业生产生活方式,以产业融合的形式,推进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加速产业升级,优化产业链条,提升第三产业比重,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居住环境和农民生活环境。预计每年吸引游客0.8万人,带动营业收入200万元,解决就业10人以上。 

  常信乡定位明确,抓项目促发展,为加快“渔米小镇”建设奠定基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导有机水稻、蔬菜、适水渔业等产业发展,以四十里店‘稻鱼空间’田园综合体为龙头,加快寇家湖渔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等“七个万亩基地”建设,带动全乡产业不断扩大规模、提升标准、建立品牌。 

  截至目前,常信乡共谋划永久性蔬菜基地、功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故乡风情园、权瑞福生态鱼蟹混合养殖示范园等新建设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5.6个亿,落实财政厅田园综合体1000万元项目,实施农发办三产融合项目300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