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3+N”模式 持续优化便民服务 ---贺兰县政务中心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18-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坚持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等目标导向,探索“3+N”模式,以3种服务方式为主导,鼓励N种服务方式并行,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

  这个由14个部门144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制作成的二维码列表是贺兰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初期设置的。该表按事项类别在五个办事大厅统一张贴,群众可根据需要轻松“扫码”,了解相应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

  除二维码服务以外,行政审批中心还在全县5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11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均同步部署“政务云”审批系统,社区居民可就近办理老年优待证、养老保险认证、医疗救助、社保待遇给付等35项便民服务事项,进一步推动打造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在贺兰县政务大厅内,“码”上服务不仅止于扫码办事,群众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借助办事大厅自助充电设备进行手机充电。该充电设备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充电,半小时内不收费,超过半个小时,一小时一块钱。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设备今后有望普及,进一步方便群众,优化政务中心服务细节。如果群众前来办事,想更多的了解政务信息,这台摆放在办事大厅内的公共文化服务终端就是政府常用的对群众进行公开的政务终端。

  在3种服务方式的主导下,政务中心还鼓励N种服务方式,实现多样服务。今年以来,政务中心大力推行延时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多点办理等多种服务方式,实现所有进驻事项截至4月25日,共提供延时服务500余人次,提供上门预约服务124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