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引用新技术“围剿”斑衣蜡蝉

发布时间:2018-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初,贺兰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斑衣蜡蝉越冬态虫卵调查,预测全县发生中度以上斑衣蜡蝉危害面积3000余亩,主要发生区域为县城、习岗镇、金贵镇、德胜园区的臭椿林。为此,县林业局引进粘虫带加胶的新型环保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围剿”斑衣蜡蝉。

  斑衣蜡蝉是同翅目蜡蝉科昆虫,民间俗称“花姑娘”、“椿蹦”等。每到夏秋两季,县城内许多树上就会出现斑衣蜡蝉,这种虫子对臭椿、刺槐、香椿等树木的危害非常大。往年,都是采取剪除带卵枝条、刮除枝条上的虫卵等手段进行防治,但由于斑衣蜡蝉通常栖息位置较高,刮卵难度大,造成防治效果差。今年5月,县林业局采取多部门联动共防共治的工作措施,联合县城管局、住建局、渠系管理所、公路养护中心和乡镇(园区)等涉林单位,共同开展防治工作。 

  据悉,贺兰县预备胶带200卷,胶70卷,集中在县城、习岗、金贵德胜园区臭椿林带使用粘虫带+胶的防治技术,在臭椿树干120-150厘米处粘贴粘虫带,虫带上方5厘米为胶带涂胶进行防治,同时在防治期间还将对防治区树木叶面喷药,实现双重防治,确保防治实效。全县预计在5月20日前完成防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