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项措施推进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高质量办理

发布时间:2018-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把中央巡视组移交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化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限期交办、限时办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包抓,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案、逐案调研督办化解,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 

一是第一时间交办。对巡视组移交案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时间召开交办会议对移交的信访件逐一分析研究,逐案交办。实行县级领导包案、督办化解机制,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跟踪督办、包解决问题、包息诉息访的“五包”责任制。落实包案人亲自与信访人见面制度,当面核实问题,厘清事实,处理意见进行政策依据审核,分析上访原因,深入了解信访人当前思想状况和生活状况,分析症结,查找原因,牵头制订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亲自组织开展走访化解,逐案督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案件第一时间办理、群众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 

二是及时汇总分析研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办理化解工作,听取每个案件的办理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对情况属实,在政策、法律允许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迅速解决到位;对情况不属实,理解政策、法律法规有偏差和不符合政策、法律规定的不合理诉求,按照相关政策口径,做好信访人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通过政府救助、社会救济、民间互助等手段,妥善解决上访人的实际困难,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加强督导办理化解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利用“五一”假期及周六、周天休息时间,对各责任单位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化解进展情况和县级包案领导牵头化解、与信访人见面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办。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每周带领县委督查室、信联办对各责任单位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四是组建工作专班,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抽调5名优秀后备干部成立巡视组移交案件办理工作组,严格按照自治区《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理结果审核办法》办理规定,专门开展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的交办、汇总、档案整理、政策把关、材料审核上报及督查督办工作,确保交办案件按时、高质量办理报送。对涉法涉诉案件,交由县政法委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全面进行审核。 

截至目前,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贺兰县办理群众信访件共9批158件(其中重复65件),重复率为41.1%;已办结并通过银川市审核36件,办结待审核9件,正在办理113件,办结率2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