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整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0日,县委书记刘甲锋督导长河新村配套生活污水处理泵站未运行、污水无法排放问题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整改进展情况,县领导白建斌、黄自爱、牛东学、叶正忠和环保局、住建局等相关责任部门陪同督导。 

  刘甲锋一行先后来到金贵镇长河新村配套生活污水处理泵站、习岗镇新胜村胜豹废旧金属收购站、工业园区德胜片区珍祥建筑设备有限公司等,认真听取相关责任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的整改汇报,并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在金贵镇长河新村配套生活污水处理泵站,针对泵站之前未运行、污水无法排放问题,刘甲锋走访周边住户,查看住户家中下水道,和住户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刘甲锋指出,整改就是要把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当成头等大事来解决,紧扣每个环节,将重点问题落实到人,严格按照两段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的标准进行整改。刘甲锋表示,在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整改中,存在整改还不够彻底,不够完善,拖沓散漫现象。各责任部门、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调查要深入、处罚要到位、档案要完整。 

  刘甲锋要求,整改工作不仅要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更要彻底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基层工作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将环保工作和党建联合起来,调动党员积极性,严防死守环保底线,针对环保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处理。整体工作要充分发挥县、镇乡、村三级联动作用,按照中央要求,列出整改时间表,突出问题,短时间内要见效。督察组和环保局、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及时落实解决问题,对散乱污企业绝不手软,多部门联动,打好蓝天保卫战和碧水守护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