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督查贺兰工业园暖泉片区企业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1日,县委书记刘甲锋实地督查贺兰工业园暖泉片区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要坚持党政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好工业园区的环保治理。

  在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泓化工有限公司,刘甲锋实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围绕厂房周围查看厂房密闭情况。刘甲锋指出,相关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下定决心坚决整改,对有气味的生产车间要全密闭形成负压,回收废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不容许有恶臭气体扩散现象。 

  在共享化工、天宇防水、兄弟化工等企业,企业正在加装气体回收装置、整改相关生产设施。刘甲锋指出,生产车间没有形成密闭的,要形成密闭,自行停产整改的企业要下定决心,借机对设备进行更新,引进新的生产工艺,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 

  在宁鑫工贸、蓝星污水处理厂、希望田野等已整改的企业,刘甲锋实地查看后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确保治理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实时监测企业废水排放、废气回收等工作,要切实做到达标排放。 

  刘甲锋强调,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工业园区发展的先决条件,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党委政府的要求,依法依规对不达标的企业进行环保整改,坚决彻底,不留死角;要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甄别分类、因企施策,精准发力,对照清单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对标销号,强化制度供给,形成长效机制;要及时发布相关整改落实阶段性成果,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整改,确保治理落实到位,对治污设施不健全,降尘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加大处罚力度,对整改不到位、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关停取缔。 

  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大辖区污染源排查力度,摸清底数,狠抓落实,做到执法到位,网控到位,责任到人。要水气同治,标本兼治,分别采取措施精准整治,彻底解决我县大气、水、固废、噪音和异味等方面的污染问题,确保我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领导李炳杰、牛东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