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6日,贺兰县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会议听取全县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领导李炳杰、黄自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全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严肃性、严重性、坚决性,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要拿出决战的精神和决胜的勇气,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各乡镇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统筹做好进度安排、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确保脱贫项目抓实见效。要切实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加大政策教育培训,确保驻村工作队干的好,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会议要求,要推动扶贫举措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坚持精准施策,大力发展“造血式”产业帮扶项目,把能给群众带来实惠的项目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深化各类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把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壮大设施农业,加快项目谋划建设,刺激产业带动能力,通过“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移民变股东”等模式,千方百计帮助制定脱贫计划,落实脱贫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不脱贫,不脱钩。真正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