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0日,县长赵波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深入洪广镇欣荣村、广荣村以及南梁台子隆源村等地,就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南梁台子隆源村现有人口2059人,其中农垦南梁暖泉农场生态移民安置区共移交1887人,目前,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统筹考虑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综合因素的标准,现已完成水、路、电等基础配套设施,由于部分原因,致使移民住房存在设计不合理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赵波经过实地查看后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实施改进方案,对设计不合理的房屋进行扩建,继续完善移民住房道路、排水、排污、绿化等方面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移民创造一个满意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随后,赵波一行还来到洪广镇欣荣村商业街建设现场、洪广镇生态移民特色种养产业园区以及洪广镇广荣村田园怡景扶贫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通过实地调研,赵波强调,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相关部门要按照“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把扶贫产业选准选好,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脱贫工作步伐。当前,要围绕产业发展,加强种植技术培训和园区后期管理,着力打造产业亮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