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全面实施燃煤锅炉拆改及提升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来贺兰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扎实落实生态靓县战役,推进环保监管工作落实,通过全面深入实施“蓝天碧水 绿色城乡”专项行动,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贺兰县以银川北环高速公路以内银川市建成区餐饮经营户、食品加工小作坊为重点,逐户排查,逐户整改,367户散煤使用经营户全部实现了清洁能源改造,改造率100%(32户经营户实现煤改电,335户餐饮户实现了煤改气)。建成区内小微企业及居民燃煤锅炉全部拆除。截至目前,全县45家散煤经营单位全部关停,主要分布在德胜工业园区和暖泉工业园区。 

  下一步,相关部门对保留的29台20蒸吨以上供热公司锅炉完成脱硫脱硝升级改造工作,推行清洁生产,督促散煤用户实施清洁能源改造,确保建成区内散煤用户清零。预计这项工作到九月底全部完成,十月底在供热期间对各项改造项目进行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