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贺兰工业园区企业运营及环保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7日,县长赵波调研贺兰工业园区企业运营及环保治理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波先后来到西夏啤酒厂、麦尔乐食品有限公司、三利酱醋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围绕厂房周围查看企业自备井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用水情况。 

  座谈会上,赵波指出,相关责任单位要对企业开展排查,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造成地下水资源浪费、破坏以及在严重超采区取水的,要拆除取水设施、责令企业限期封闭。针对企业自备井建设用途、是否经合规合法批准、安装计量设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要求各企业要如实上报自备井各项情况,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隐瞒事实。 

  赵波强调,自备井的分散管理状况及其在使用过程中日益突显的各种问题,极大的影响到了城市的安全供水能力,同时对保护本地水资源、环境,和提高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发展,有一定的制约作用。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对不达标的企业进行环保整改,坚决彻底,不留死角;要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甄别分类、因企施策,精准发力,对照清单逐条认真研究,形成长效机制;要及时发布阶段性成果,确保治理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到位、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关停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