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项举措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贺兰县不断探索就业扶贫措施,为尽早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障。 

  一是认真开展具有劳动能力建档立卡户稳定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对稳定就业的1518名具有劳动能力建档立卡户,建立了“一人一档”就业信息档案。每月组织人员对1518人就业情况进行入户跟踪或电话跟踪服务,及时更新电子档案数据。同时对我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人员信息情况进行更新、核实、补充,完成了1086人就业信息核实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劳务中介机构及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举办劳务经纪人培训班,为142名劳务经纪人颁发劳务经纪人证书。新培训61名劳务经纪人(其中14人被评为自治区级2018年就业扶贫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3079人(其中带动建档立卡户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712人)。贺兰县千源民间工艺中心、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永久性蔬菜基地等自治区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就业266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就业123人)。 

  三是大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及就业岗位推介工作。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4场次,提供用工岗位5370个,发放招聘会企业用工信息手册6000本,宣传资料13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为建档立卡户印制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服务指南5000余份,就业用工信息手册2000余本,通过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入户宣传送到建档立卡户家中,做到一户一本。 

  四是积极开展就业扶贫技能创业培训及培训摸底调查工作。举办创业培训班1期,培训30人(建档立卡户12人)。其中18人实现自主创业(建档立卡户7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8期373人。并积极组织人员对建档立卡户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建档立卡户以家庭为单位和以村为单位两套档案资料,根据调查情况,制定了就业创业培训计划,积极与培训机构对接,开展订单式、定向性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