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在“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单前100个区县中跻身第100位,成为宁夏唯一入选县区,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中仍有很大进步空间,但目前存在三个突出问题。

    一是审批权限下放的针对性欠缺,导致企业和群众对“放管服”改革成效感受不明显。比如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要经过立项审批、土地报批、规划审查等,整个审批过程很长。

    二是网审平台“线上线下”审批融合不到位。目前大厅办事窗口审批平台有22套专网,个别部门仍然强调专网的特殊性,专网与“一张网”系统不兼容,导致窗口受理办件时同样的信息需要录入多次,证照信息不共享,造成人力、物力资源的浪费,降低了工作效率。

    三是公共服务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一些服务窗口的服务意识不强,业务不熟悉,操作不规范,“一次性告知”做的不到位,造成企业、群众多次往返。这些问题和差距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表明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府职能转变上,我们还需进一步探索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