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项举措推进农村妇女贷款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健全机制强组织。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关注进展情况,做到快速落实、快速解决问题。督促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简化流程,做到快速服务、贷款工作快速推进。二是落实举措促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做到小额贷款政策、流程全面宣传到位、信用还贷宣传到位。累计印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每年专门安排10天时间,抽调专人在各乡镇巡回举办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培训班。三是创新引领相结合。与各项评优选先活动相结合,对其中的种养殖能手、各类先进模范妇女进行重点扶持。与优势特色产业相结合,针对各乡镇(村)的产业布局,扶持新平、银河设施蔬菜种植、金山村集中养羊、五渠村散户养鸡、四十里店种鸽培育、移民村黑栒杞、菌菇种植、集镇商贸服务、电商等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与培训工作相结合,多部门联合协作,联合举办各类培训班85期,培训贷款妇女两万余人次。打造了6个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示范基地,选树培育了380户妇女创业典型示范户。四是规范管理,严把关。严把审核关和审批关,做好前期调查核实工作,对具备贷款条件的农村妇女做到应贷尽贷。严把贷款跟踪回访关,要求建立贷款对象合账,做好贷后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积极协助贷款对象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贷款户公开公示,对恶意欠贷人员不予贴息,引导用贷妇女诚信用贷款,还款率居全区前列。 

  截至目前,全县共累计发放贷款52025.6万元,受益妇女7275人,发放贷款贴息资金2748.7万元,发放进度居全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