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秦腔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9日,贺兰秦腔艺术团挂牌成立暨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文艺展演在广荣村启幕。县委常委、副县长南晓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县政协副主席马文霞参加了开幕仪式。 

  “杨家将请长缨慷慨出征,众儿郎齐奋勇冲锋陷阵……”在洪广镇广荣村的广场上,一阵朴实、粗犷的秦腔吼唱声,伴随着二胡丝丝入扣的伴奏和锣鼓急促的敲击声传来,吸引得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鼓掌、叫好。秦之声秦腔剧团有着10多年演出经验,与广荣村秦腔协会结成帮扶对子,旨在通过专业剧团与民间社团协作发展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广荣秦腔协会业余演员逐渐提高水平,促进民间社团提升演出质量,逐步走向专业化水平。秦腔艺术团挂牌成立是贺兰县专业剧团与各村社民间社团在文化扶贫上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协作深入实施扶智、扶志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