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项举措构筑政务公开“第一平台”

发布时间:2018-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深入贯彻国务院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强抓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机遇,切实把政府网站是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为强有力的抓手,不断提升网站建设水平。

    一是拓展领域夯基础。结合工作实际,深度优化“政务公开”频道建设,新增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13个领域的目录,增设26类110个公开栏目,政府所有部门分别开设业务专栏,领域分类基本涵盖了政府运营所有分类,全领域公开基础逐步夯实。

    二是提升功能扩渠道。建成政务公开惠民便民电子地图,准确标识了全县机关、教育、卫生等10大类198个服务网点,为百姓办事提供了便捷引导;开发全网站无障碍浏览功能为视障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消除了瓶颈;同步广电融媒体服务云平台,同步“贺兰发布”微信公众号,同步电子触摸查询设施,以政府网站为轴,电视屏、手机屏、阅报屏为端,“四屏共振”多元公开的布局全面形成。

    三是技防保障提质量。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审查、公开前责任主体审查和公开时审核人员审查3层审查机制,确保了网站信息版式统一、格式规范;引入网站普查和错别字检测项目,定期开展网站普查和纠错工作,信息发布准确度得到大幅提高;引进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实现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5个类别信息的电子监察,有效保障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四是政民互动搭桥梁。政府网站首页开设政民互动专栏,内嵌县长信箱、12345热线、人民网地方留言板以及微博和微信矩阵8大互动渠道的入口,12345热线、贺兰微博依托银川市统筹开展,已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动体系2018年前三季度各种渠道受理群众诉求约近万件,办复率均达到96%以上。以12345热线为核,以政府开放日、电视问政、政务微博、解读回应为翼的政民互动体系,切实架起了政府和群众联动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