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法院开放日活动 深入推进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18-09-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日常工作,近距离接触法官,9月27日,贺兰县人民法院开展了“践行司法为民、树立司法自信”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共邀请30多名“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最真实的样子。

  走进贺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导航系统、电子书写台、智能诉状生成系统、诉讼风险评估系统等先进设施让参观者瞬间感受到电子信息时代法院服务的便捷性。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还参观了执行接待大厅、高清数字化法庭等区域,在四号法庭旁听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亲身感受庭审过程,了解了刑事案件庭审程序,监督法官审理案件,也揭开了庭审在群众心目中的神秘面纱。 

  据悉,2017年贺兰县人民法院收案数首次突破万件,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1235件,结案10108件,同期分别上升了30.41%和36.56%,法官人均收案312件。 

  截至2018年9月,贺兰县法院收案10210件,结案7387件,同期分别上升11.43%和10.72%。近年来,贺兰县人民法院创新运用悬赏公告、悬赏保险、社区网格员查人找物、京东大数据评估等多项创新执行措施,切实提高了案件执结率和实际执行率,有效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贺兰县法制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