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掀秋季造林热潮 3000亩新增造林面积为城市“增绿”

发布时间:2018-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和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要求,打造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构筑银川北部和贺兰山东麓生态安全屏障,2018年以来,贺兰县以造林绿化为重点,推进生态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秋再掀造林热潮,3000亩新增造林面积为建设美丽新贺兰提供生态支撑。

  进入10月,贺兰县城区以及各乡镇场、园区的街头绿地、农田林网,以补种补植、增色添绿、提升品质为主的秋季造林绿化正如火如荼地展开。10月16日,金贵镇关渠村工人们正在进行植树前的放工作,分工有序,现场好不热闹。据了解,今秋贺兰县将继续坚持大网格、宽林带的建设模式和适地适树原则,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做到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据介绍,今秋,贺兰县规划各责任单位新增造林面积3000亩,补植补造2700亩,并对2018年春季植树造林成活率不足85%的林地进行补植补造。除继续实施贺兰县生态公园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外,还将实施天平街、富民路绿化工程,绿化总面积60亩;完成北绕城高速公路两侧200米以内生态红线绿化工作,计划完成北绕城北侧150亩空地宽幅林带栽植工作。按照“中心提绿、周边扩绿、巷道补绿、小区增绿”的总体思路,以打造“美丽贺兰”提升城市形象为目标,全面提升县城重点区域的街道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加强绿地养护管理,改造提升公园、广场、街头绿地,完善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加大县城园林绿化美化力度,提高绿化建设水平,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成果,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