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带领视察组一行就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马家寨社区卫生服务站、县新贺兰县中医院、立岗卫生院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全县各医院及基层卫生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后我县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联体建设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当面进展情况 。 

  视察组指出,近两年县医疗设备逐步完善、医疗技术逐步提高,医护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满意度也逐渐提高,分级诊疗制度成效明显,全县医疗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医共体、医联体的建设更是推进我县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医疗体制改革成效明显。但我县医疗卫生中仍存在人均床位、人均技术人员不足,医院扩建规划不够合理,医院专业性不强,乡村医院留人难等问题下一步,贺兰县要加强医院建设规划性合理规划医院的基础建设、科室配备及人员分配,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要继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促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全面实施,适当引进竞争机制,实现全县医疗资源全面、有效利用;要加大职工规范管理,严格规范医疗人员聘用机制,注重引进优秀人才,同时要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规范用工,给予职工合理待遇建立健全预付打包诊疗费的管理制度,确保资金分配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