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调研贺兰县关爱特需青少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7日,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调研贺兰县特需关爱青少年工作。会上,团县委围绕典型案例、精准施措、创新工作载体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介绍了贺兰县特需关爱青少年工作现状。民盟宁夏青年委员会主任左宏阁对贺兰县特需关爱青少年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特需关爱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要充分发挥贺兰县预青组工作合力,聚焦青年特点,围绕现实需求,切实降低青少年违法犯罪重复发生率。据悉,截至目前,贺兰全县共排查特需关爱青少年78名。2018年,贺兰团县委积极申请团区委心理教师资源,全年先后开展5次心灵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针对家庭贫困青少年,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全县开展机关干部与国定贫困户青少年结对帮扶活动,对接扶贫单位52家,形成帮扶对子542对。针对事实孤儿,开展“困境儿童”资助活动,通过对接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申请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困境儿童救助项目,为贺兰97名事实孤儿提供每年1200--2400不等的资助金,连续资助三年。目前,已为事实孤儿发放救助款15万多元。

随后,县人社局、教育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政法委工作负责人,就特需青少年工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发言,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