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紧急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波在对全县秋季农田基本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时发现,各乡镇存在农建片区之外沟区路杂草清理不彻底的情况。11月10日,赵波主持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针对各乡镇存在农建片区之外沟区路杂草清理不彻底的现象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各乡镇负责人现场表态,11月14日前完成所有农建片区内工作任务,并在11月17日前完成农建片区之外沟区路的整改清理工作。针对常信乡11月9日晚出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赵波对下一步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赵波指出,冬季来临,天干物燥,加之秋收结束,是火灾的高发季节。针对我县目前秸秆禁烧工作,一定要结合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及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火灾防控和监管责任落实,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以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赵波要求,全县各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秸秆禁烧认识,发挥网格员联动机制,将巡防切切实实落实到位,从根源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多媒体、正反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提高村民法制意识,形成全民防火战线。县纪委和督查室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当出现问题的村和个人,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恶意纵火者,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