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金融扶贫让贫困群众搭上致富“快车”

发布时间:2018-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是干部之责、也是贫困户之所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贺兰县积极探索,加强扶贫措施和项目资金落实,紧紧扭住致贫原因分类施策,在为贫困群众“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和“活血”,而这其中金融扶贫更是助力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激发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是一个移民村,2012年5月,欣荣村先后从固原市原州区和西吉县15个乡镇的51个行政村,搬迁生态移民1817户8273人,现有1817户85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6户4177人,已脱贫751户3784人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洪广镇欣荣村就把金融扶贫当作推动建档立卡户脱贫的一项主要内容,有效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支持他们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及其他增收项目。截至目前,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09户2407.5万元。

除了发展养殖业,洪广镇还积极引导农户将贷款用于生产发展,对无产业的农户,加强与县扶贫办、宁夏九三零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衔接,仅欣荣村目前已为50户建档立卡户投入村合作社投资企业,并且每户可以拿到6000元的年分红。

精准扶贫,重点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扶志气、扶智慧”,助其发展产业,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的最有效支撑之一。为了更好的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贺兰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执行贷款额度5万元、期限3年、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政府全额贴息政策,真正破解了贫困户贷款难的问题,如今,金融扶贫已经成为贺兰县许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搭上了金融扶贫的“快车”。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想真正帮助贫困户脱贫,杜绝返贫现象,关键还是要发动产业“造血”来普惠每个贫困户,确保帮扶措施取得实效,继而让“造血细胞”活起来。今后,贺兰县将继续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活血化瘀”,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