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优化多条公交线路,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9-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公交是否便捷,直接折射出一座城市的交通运输能力和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而公交线路的走向和布局,又与城市发展、市民生活休戚相关。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大幅提高公交换乘率和利用率,同时科学安排轨道交通接驳点,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1.jpg

301公交是贺兰县最主要的一条公交线路,自2007年开线以来,运行已有11个年头了,11年来运送乘客不计其数,仅2018年客运量就达758万左右,月客运量63万,日客运量达2万左右。随着贺兰社会经济的发展,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一些居民便选择进城买房,那么城市配套设施就要加紧完善,居民的出行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为解决县城东边的和平社区、祥和家园以及典雅居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自2018年9月份起,301路公交车进行路线的延伸,开通和平社区首末站到贺兰森林海301终点站线路,新增贺兰总站、样和家园、和平安置区、和平安置区首末站四个站点,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公共交通发展带来的方便与实惠,畅享便捷交通生活。

2.jpg

家住贺兰县和平社区的沈女士对于优化贺兰县公交车线路这一举措感触颇深,她认为301的延伸不仅方便了出行,更为附近的老百姓节省了出行开销,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3.jpg

优化301公交车线路仅是贺兰县一条公交车线路,2019年1月1日,贺兰县交通局还与银川市公交公司协商,优化313路公交车,贺兰始发站由原来的海吉星物流园调整至宁夏电商创业园。新增宁夏园艺产业园、宁夏园艺产业园西门、园艺路奥莱路口、银川奥特莱斯以及宁夏电商创业园五站,不仅方便了奥特莱斯居民的出行,还带动贺兰的旅游发展。

4.jpg

公交车车站的延伸解决了不少居民出行问题,为了居民真正体会到公交便利,银川市推行的公交卡,一小时之内换乘不收钱的举措以及公交车新增WiFi等等举措,惠民利民。

5.jpg

截至目前,贺兰县共有运营线路312条,运营车辆182台,其中1年内新能源车辆8台、3-5年车辆60台、4-8年车辆113台、报废车辆26台、临近报废12台、职工总人数398人,线路总长221.25公里,年行驶里程103807万公里,日客运量786万人,年客运量2867.64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