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扶贫小额信贷” 让贫困群众搭上致富“快车”

发布时间:2019-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要脱贫致富,资金是必不可少的。近年来贺兰县在做好扶贫小额信贷上下足了功夫,切实把抓好扶贫小额信贷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免抵押、免担保等优惠政策的扶持,帮助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微信图片_20190215163131.jpg

扶贫小额信贷最基本的特征是“贷穷不贷富”。这对于急需资金的贫困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2.jpg

洪广镇欣荣村村民杨尚贤就是小额信贷的受益者之一,2012年他们一家从西吉县移民搬迁到欣荣村。离开家乡的他,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只能到周边打打零工维持生计。为了改变一家人的生活,不甘安于现状的杨尚贤2014在政府的帮扶下开始进行肉兔养殖,刚开始他只在自家的院子中进行小规模养殖,通过一段时间的养殖他发现肉兔养殖效益,让他萌发了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但因为资金短缺,他的想法一直没能实现。直到2016年“扶贫小额信贷”的出现,让他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通过贺兰县扶贫小额信贷,他成功贷到了3万元的扶贫贷款不仅扩大了养殖规模,还成立了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兔子的养殖数量也从原来的100多只发展到了如今的5000多只,年收入也达到了10万多元。

3.jpg

和杨尚贤一样,今年41岁的马定乾也是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才搞起了肉羊养殖,2017年,通过帮扶责任人的政策宣传,马定乾了解到,只要贫困户评级授信达到100%,就可以申请个人贷款,而且金额从2-10万不等。不仅如此,建档立卡户还能享受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等帮扶政策。如今他的养殖规模也从刚开始的十几只增加到了现在的百余只,日子也是越过越好。

4.jpg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洪广镇欣荣村就把金融扶贫当作推动建档立卡户脱贫的一项主要内容,有效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支持他们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及其他增收项目。针对建档立卡户实施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进行贴息的放贷政策。截至2018年年底,贺兰县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5651.9万元,惠及1137户贫困群众,针对建档立卡户共贴息91万余元。

5.jpg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的任务标准2019年贺兰县还将发放金融扶贫贷款1000多万,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如今扶贫小额信贷的发展更加成熟,贺兰县参与小额扶贫信贷的九家金融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金融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像欣荣村这样的贫困移民村以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为突破口,帮助困难群众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有效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难题。逐渐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让他们在移民地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