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银川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贺兰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6日,银川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贺兰县启动,帮助农民准确了解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形势,动员全市上下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抢抓农时,争夺春耕主动权。

1.jpg

据悉,为确保春耕生产正常进行,今年银川市早早启动农资调运储备工作小麦计划播种面积为21.43万亩。

2.jpg

截至目前,全市已贮备商品有机肥3343吨,储备化肥40567吨;而贺兰县各类化肥储备9258吨,其中尿素590吨,磷酸二铵2650吨,复合肥3018吨,其他化肥3000吨,商品有机肥323吨,可以满足春耕用肥需求。除此之外,全县种子经营企业已收贮小麦、水稻、和玉米种子1555.9万公斤全县可投入春播生产的各类农机具近11080台,农机具保有量与去年相当,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3.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县整体冻土偏深,“春潮”时间长、强度大,春播期间气温偏高,降水略偏多,预计春播适播期在2月28日3月10日。为了更好地开展春播工作,在加快春耕农资的调运、储备和供应工作外,今年我农业农村局也将及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充分利用早春回潮抢播春小麦,确保在起潮前完成播种,提高播种质量。同时还开展代育、代耕、代种、代管、代收“五代”社会化服务,解决农民种粮遇到的劳动力不足、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