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精准发力提速县域绿色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19-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面对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挑战和机遇,贺兰县审时度势,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由科技创新驱动的实体经济新引擎,悄然提升着贺兰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步伐。

来到习岗镇五星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驱动示范园园区内集约化育苗区的机械化补水作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该产业园总规划土地面积2349亩,目前集约化育苗中心十栋温棚已完成建设

以前,温室大棚内的各项农事作业,基本上都是手工操作,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而随着喷灌、滴灌等先进的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的应用不仅可以节约人工,还能实现增产增收的目的。此外,园区内的冷链设施加工功能区农业观光休闲功能区也将在三年内投产达效,而那时贺兰县的现代农业将不可同日而语。

贺兰县在加快现代化特色农业发展的同时,工业建设也在不断地转型升级2019年,贺兰县紧盯企业投资中的科技含量,目前已有一批产业优化的企业落户本地,宁夏永煦模板科技有限公司是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今年新引进的生产企业,计划总投资额为5亿元,企业产房建成后将引进20余台机器人进行智能化生产,实现噪音污染零排放。

事实上,宁夏永煦模板科技有限公司的入驻,只是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坚持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园区通过腾笼换鸟已对27家停产、半停产的僵尸企业进行清理退出园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已初见端倪。

转型升级、产业兴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共建共享自身建设是贺兰县2019年聚焦的六大工作,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5%到4%,而这也将是贺兰县跻身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硬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