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人大领导一行视察全县养老机构建设及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养老机构建设及运营情况事关全县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养老事业的发展,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视察全县养老机构建设及运营情况,并举行座谈,对我县养老机构下一步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俞学华一行先后来到贺兰县中心敬老院、贺兰县老年活动中心、立岗镇通义养老院以及贺兰县第二敬老院等地,和各院负责人详细交流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并看望慰问入住老人,了解老人入住情况

随后座谈会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社区工作者对目前全县养老机构建设及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他们表示,希望政府加大对养老机构基础设施维护的资金投入,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安保,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同时多举办一些座谈,聚集智慧发展养老事业。

俞学华表示,全县上下要积极支持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从人力、资金、医疗等多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各相关部门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养老机构,对医养结合多建议,探索医养方向的新路子,依据实际情况,创新贺兰养老新模式。要充分发挥慈善机构的作用,力促慈善资源在全县养老机构中分配均衡。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要积极争取区市项目对我县养老机构建设的大力支持,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把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着力点,稳步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信息为辅助”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截止2018年,贺兰县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3.5万人,占全县人口总数的13.6%。现有养老机构4所,设置床位656张。建有11个居家养老服务站,10个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完成9个,在建1个),33个农村幸福院,16个老饭桌。已投资46.8万元用于“互联网+”养老服务方面,累计发放1000部手机,呼叫平台为老人提供各种服务累计3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