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树形象,市容环境乱象整治有序推进。持续加强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现象的巡查整治,近一周内累计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70余处、户外堆放点410余处、破损门头广告以及各类户外小广告340余处,暂扣店外摆放泔水桶12个、违规停放客货车1辆,收缴罚没款500元,全面清理整治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和文明形象的不利因素。自4月中旬起,累计抽调保洁员355人次对银新干沟县城段(全长1.7公里)杂草、垃圾进行清除整治,共计作业时长达112小时,压缩清运杂草175吨,清理面积达3250平方,有效改善了银新干沟周边环境。

二是立规矩,违规行为惩处力度持续加强。聚焦关键领域、整治突出问题,在执法精细化上聚焦发力。监督在建项目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治理扬尘、硬化道路,严厉惩处渣土运输车辆篷布未遮盖密闭、带泥上路、抛撒遗漏等违规行为。近七日,立案查处违法转包、未办理规划许可证等违规案件3起,办结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等违规案件6起,收缴罚没款100.8万元。

三是强管理,绿化市政管理维护加快实施。对县城内绿化窨井进行了全面摸查,更换破损绿化井盖60个,在德胜西路、新胜路等路段裸露空地陆续补植绿化植被,稳步提升县城绿化覆盖面。有序开展如意湖补水工作,加快实施湖区水系修复和保护工程。逐个维修县城道路破损点,加快推进居安街中段塌陷排水管网维修工作,扎实开展市政设施大维护行动,有效提升市政设施管理维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