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互联网+医疗让贺兰县居民看病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改革工作,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医疗机构通过运用大数据、物联网、远程诊疗等新兴技术和模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目前,贺兰县人民医院通过宁夏(微医)互联网医院、蓝卫通远程医疗平台及自治区远程会诊平台等多种方式,基于三级会诊架构,实时上传放射影像和心电、检验等数据资料,实现向上建立与区内外专家疑难杂症会诊及病历研讨的长效机制,向下与托管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县域乡镇卫生院对接,进行患者实时问诊、会诊、远程授课及相关健康咨询等,推行基层远程会诊服务新模式,第一时间对基层患者进行远程诊断,实现了在家门口接受区内知名专家诊疗,增强了诊疗的实时性、时效性,大大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有效缓解了贺兰居民“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2019年以来,贺兰县共完成远程心电诊断19195次开展远程影像诊断1019次开展互联网门诊98例家医签约团队在好大夫家庭医生平台注册并完成74031位居民签约信息录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