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1日,贺兰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赫天江主持召开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批示精神及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高标准农田建设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银川市考察团赴中卫市考察“以克论净”“城市双修”工作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相关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大事、要事、实事、难事办好。要全面动员,分片包干,认真对照自查,举一反三,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限时办结。要不断完善细化工作制度,加大农民群众充分知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要合理布局垃圾桶、垃圾站等收集设施,把厕所改造问题放在建设宜居村庄的首位,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合理实施农村厕所改造齐心协力改善农村环境。

会议强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攻坚阶段,各部门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鼓足精气神,干好精细活,推动“道路浮尘每平方不超过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标准落地落实。要向农村延伸深度保洁机制,“面子”,也要“里子”,着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硬化以及巷道整治、沟渠治理等,深入开展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改厕、改厨的“两处理、两改造”。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实质性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并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