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聚焦民生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围绕“健康贺兰”建设,聚焦重大民生问题,全力以赴破难题,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各乡镇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远程诊平台对接,推进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诊疗服务。依托“好大夫”在线平台,开展互联网门诊服务。在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推行“好大夫”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截至5月底,全县完成远程心电诊断19195次,开展远程影像诊断1019次,“好大夫”签约群众达85676人。

二是聚焦健康扶贫,推动惠民政策落实。积极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惠民政策。按照“三个一批”的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准患病人员分类实施救治。截至5月底,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重病兜底保障县级综合救治分别达到95%、100%和100%。

三是聚焦优势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县域医共体建设,初步建立了县人民医院对习岗、洪广欣荣卫生院进行托管的医共体试点,实行行政、人员、资金、业务、绩效、药械的“六统一”管理模式,推进集管理、服务、发展、利益、责任“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选派35名中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帮扶活动,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5月底,全县家庭医生签约95683人,签约率达36.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