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紧抓“两不愁三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从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入手,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全力提升建档立卡户生活水平。

一是不愁吃、不愁穿。我县欣荣村2018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898.5元,较2017年7203.84增幅为9.6%。广荣村2018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311.02元。建档立卡户收入较为乐观,能保障基本生活支出。

二是住房安全有保障。我县97%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十二五”和“十三五”移民,移民安置房全部为新建,移民住房达到相关抗震安全标准,无危房情况。

三是基本医疗有保障。制定了《贺兰县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贺兰县农村建档立卡户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建立台账,精准救治。建立信息台账,精准救治,并建立救治台账。开通绿色就诊、绿色转诊双通道,实行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

四是基本教育有保障。2019年春季我县共建档立卡户学生945人,其中幼儿园145人,小学400人,初中305人,高中95人,为23名残疾儿童、学生送教上门。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保证建档立卡学生零辍学。多途径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加大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力度,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教育扶贫工作氛围。建立完善保障体系,确保学生资助全覆盖,全面落实学前至高中阶段相关扶持政策。1-5月份幼儿园“一免一补”发放319人38.28万元。发放住宿生生活补贴3073人153.65万元。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226人9.04万元,免除住宿费4.24万元,免除课本费4.5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