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农业+旅游”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时间:2019-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大力打造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园。

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和张亮村,总面积2225亩。东至太子渠,南以排水沟为界,西到109国道、辐射西侧50亩,北以排水沟为界。进入常信乡,来到四十里店18社民俗村,便能看到在蜿蜒的乡间小路两旁,一幢幢古朴的小楼正悄然兴起。据了解,民俗村民宿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以农村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为亮点的特色民宿,占地40亩,共18户24栋房子,将带动周边农户每人每年增收5000元。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全部完工,预计8月底投入运营。

作为农业公园的一部分,园区内的立体种养基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这里同步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旅结合、三产融合,带动周边3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据了解,目前,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种植水稻4000亩、蔬菜3000亩、花海340亩、立体种养3000亩,这里有着独特的乡村民俗文化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通过建设娱乐、度假设施,让游客的休闲旅游从单一的观光向亲身操作、体验等功能拓展,让游客体验亲自种植、亲手采摘,享受耕作乐趣。下一步,贺兰县将继续打造建设农业公园,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力争让每位游客都参与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