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2019年中国蔬菜产业大会暨全国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代表观摩贺兰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16日,2019年中国蔬菜产业大会暨全国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部分参会代表来到贺兰县立岗镇金星村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区和立岗镇兰光村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实地观摩了解我县资源禀赋和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感受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赖伟、贺兰县委书记赵波、副县长叶正忠参加活动。

在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园区,代表们分别听取了近年来贺兰县和自治区蔬菜产业基本情况的介绍,观摩了解了园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及现代农业机械展览,大家边走边看,详细听取园区负责人对园区情况的介绍,了解园区蚯蚓种养生物循环技术及蚯蚓粪袋式栽培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的运用。在现代农业机械展示现场,多种多样的现代农业机械纷纷亮相,平田整地、覆膜插秧面面俱到,向代表们展示了贺兰县现代农业机械的风采。

随后,参会代表一行来到立岗镇兰光村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供港蔬菜安全标准化管理有关情况,并实地品尝基地蔬菜瓜果。在实地观摩了解后,代表们对贺兰县蔬菜发展的成果纷纷给予了认可与支持。

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以需供求,以销定产”的发展思路,以巨日农业、自然之星、天缘种业、蔬菜产销联合体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龙头,通过订单种植、合股经营、产品直供等多种模式,推行品种、种植、管理、运输、销售、品牌“六统一”模式,不断巩固提升产销一体化发展水平,大力发展以优质粮食、蔬菜、水产和草畜为主的“一优三特”农业主导产业。先后入选全国首批51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首批21个国家级农业与改革建设试点县,成功创建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18年,贺兰县实现农业总产值38.8亿元、同比增长4.3%,农业增加值19.84亿元、同比增长3.4%;蔬菜产业总产值16.41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775元、同比增长8.1%,蔬菜产业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超过45%。2019年,贺兰县蔬菜种植面积预计达到30万亩,总产量超过110万吨,总产值17亿元左右。目前,除供港菜外,全县80%以上的露地蔬菜实现外销,订单蔬菜种植面积超过全县蔬菜种植总面积的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