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常信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

发布时间:2019-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常信乡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和“第一场硬仗”,立足“五清一绿一改”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坚持“五个”推进,确保给农民群众一个清新洁净的美好家园。

走进常信乡桂文村,只见条条街道干净,家家门前整洁,放眼望去,看不到刺眼的垃圾,闻不到刺鼻的气味。过去泥泞的乡间小路如今也换了新颜。家住常信乡桂文村的村民李吉祥,已在村里生活了47年,看着如今家乡“大变样”的环境面貌,他深有感触。

我们常说人居生活和环境卫生息息相关,近年来,常信乡立足实际,在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发力,紧抓“五清一改”工作,开展以清理积存垃圾、治理杂草丛生、杂物乱堆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整治,让乡镇不少村庄发生了巨大改变。

据悉,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截至目前,常信乡共拆除破旧房屋438户1370间35959平方米,废旧圈舍、破旧温棚61间近90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1509处、建筑及生活垃圾12569.4吨、农业生产废弃物431处、沟道190余条80665米,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2家,配备垃圾箱670个,确保给村民提供一个清新洁净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