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综合施策力促盐碱地变身“金土地”

发布时间:2019-08-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围绕银北地区百万亩盐碱地农艺改良项目,通过大力推广盐碱地农艺改良培肥集成技术,大力改善24.6万亩土壤盐渍化土地,使得曾经的荒滩变身如今的良田。一是以调整种植结构、优化作物布局、合理调配水资源为基础,以全县中重度盐碱地为重点,辐射轻度盐渍化耕地,建设红星技术攻关示范区,在四镇一乡分别建设1个盐碱地农艺改良整乡推进核心示范区。二是因地制宜确定有针对性地盐碱地改良培肥集成技术模式,强化技术应用标准化,提高改良培肥效果。

土地盐碱化程度得到改善,农作物的品质得到了提高,经济效益也有了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在红星示范区,富源家庭农场种植三道湖开发地330亩,2018年水稻亩均增产41.6公斤,增产8.79%;常信乡“整乡推进”于祥示范区屠学文、郝成等种植户,2018年水稻亩均增产34.4公斤,增产7.37%;全县4个乡镇示范区10个农户(包括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的水稻平均每亩增产10.6%,亩增收131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