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政协调研贺兰县“互联网+医疗”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1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分别来到贺兰县人民医院、团结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立岗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实地了解我县“互联网+医疗”推进情况。

在贺兰县人民医院,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院内远程会诊平台、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病理诊断中心及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和在线“互联网+门诊”等科室在与县域内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建医联体合作及与北京市丰台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等区内外三甲医院技术合作方面的运行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团结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立岗镇中心卫生院,视察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2019年贺兰县“互联网+医疗”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指出,县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应该充分认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要坚持调查研究,深刻把握“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特点规律,做到多部门联动、多系统配合、多方协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真正懂医疗、懂医生、懂患者。

近年来,全县通过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建立县域内“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平台,打通县、乡、村(社区)公共卫生、医疗、医药、医保监督等服务环节。2019年截止6月底,共开展互联网门诊93例、完成远程影像诊断1475例、完成远程心电诊断14388例,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解决我县医疗专家短缺、人才培养困难等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真正达到惠民、便民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